沈阳市沈北新区聘请小学生当“垃圾分类宣传员”
2023-03-25 16:49:2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5日电(刘舒)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3月24日,沈阳市沈北新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新城子街第一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共有21名小学生通过沈北新区教育局发起的招募令,自愿报名成为沈北新区“垃圾分类宣传员”,并现场接过聘书。

  据了解,本次班会正式启动了由沈北新区教育局与沈北新区垃圾分类办联合开展的“我做垃圾分类宣传员”主题创新实践活动。

  新城子街第一小学德育主任苗凤娇表示,学校开展“我是垃圾分类宣传员”活动,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通过“一举手、一投足”,实现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带动家人做到垃圾分类,实现学校家庭共同参与活动,提高居民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共同创造美丽环境,为沈北幸福教育赋能。

  接过聘书的五年三班刘禹泽同学表示:“成为沈北新区的垃圾分类宣传员,我非常自豪。从今天起,我要跟爸爸妈妈做到每天及时正确投放垃圾,还要跟他们一起到居住的小区,为邻居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好处,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家园变得更环保、更美好。”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2023年沈北新区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以聘任宣传员的形式,吸纳学生加入,以此带动青少年、家长及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示范效应,将垃圾分类理念深植每个人的心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