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与辽宁12家企业签约并同5所高校签署人才发展计划 
2023-03-20 15:55:0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0日电(记者张逸飞)近日,昇腾AI开发者创享日全国巡展沈阳首站成功举办。活动上发布了昇腾AI机器人并有12家辽宁AI领先企业加入昇腾万里伙伴计划,同时辽宁5所高校与华为共同签署了“昇腾AI人才发展加速计划”。

  活动中,华为昇腾计算业务CTO周斌、昇腾CANN生态首席专家杜鹏进行技术宣讲,为广大AI开发者带来昇腾技术的最新发展,介绍机器人领域的应用研究内容,介绍基于昇腾技术实现的深度强化学习控制算法,让机器狗适应复杂环境的案例,其在雪地环境下稳定性达到业界先进水平。

  活动当天,12家ISV伙伴企业正式加入昇腾万里伙伴计划,华为辽宁政企业务部总经理陈跃、华为昇腾计算业务CTO周斌为伙伴颁发证书。昇腾万里伙伴计划旨在促进更多的合作伙伴产品和方案适配到昇腾基础软硬件平台上,华为将向合作伙伴提供培训、技术、营销和市场的全面支持。

  同时,还进行了昇腾AI人才发展加速计划签约仪式。为开展人工智能学科建设、搭建人工智能人才生态与培养体系,华为与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同签署了“昇腾AI人才发展加速计划”。

  这个计划主要适用于对科研创新、研究论证、基础模型的研究与创新等,华为将从技术扶持和赋能、资源支撑、行业影响力三大维度给予全路径支持,助力学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科研创新的竞争力提升,建立教学改革的先发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44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