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公安局升级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机制
2023-03-20 09:39:4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0日电(记者于也童)2021年9月,沈阳市公安局以规范源头执法为切入点,以深化公安改革为着力点,以提升警务效能为落脚点,创新实施了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机制,推动了公安工作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三清”机制运行以来,治安案件办结率同比上升26.58个百分点,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4.05个百分点。2023年1月,沈阳市公安局以十项“升级措施”为载体,创新打造“三清”机制智能化“2.0升级版”,于3月15日全面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110接处警扁平化调度、规范化处置,沈阳市公安局升级完善了110移动APP功能,同步将警情信息推送至出警民警移动APP,让出警民警第一时间掌握现场情况、做好充分应对处置准备,大幅提高警情处置效率。今年以来,通过扁平化派警,110警情平均出警时间同比缩短1分钟。

  沈阳市公安局研发了警情“日清零”监督平台,将前24小时110警情、122交通类警情、预警信息全部纳入“清零”范畴,自动统计、智能监督 “日清零”情况。利用每日“三清”会议跟踪调度前一日未“清零”警情、案情,实现对各项公安主体工作的闭环管理、日清日结。

  沈阳市公安局还升级完善了执法监督管理平台“受案模块”功能,智能提示临期案件、超期案件,督促相关牵头警种部门对刑事、治安案件如实受立案情况开展监督审查,每日“三清”会议通报存在问题,推动形成时时“清仓”的工作格局。

  据介绍,执法监督管理平台“结案模块”功能可对全部案件按照规定时限要求自动比对统计,督办案件快侦快结,将季末集中“清底”模式调整为“每日督办推进”模式,推动形成全部案件日日“清底”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刑事积案破案率同比提升9.75个百分点,治安积案结案率同比提升11.32个百分点。

  沈阳市公安局表示,将坚持“清零、清仓、清底”的工作标准,健全完善执法办案自动监督体系,实现对受案立案、破案结案等执法办案环节和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4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