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沈飞再获中国工业“奥斯卡”
2023-03-20 09:40:32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了获奖名单。航空工业沈飞《兴装强军 走向深蓝——我国首型舰载战斗机歼-15飞机》获得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这是沈飞公司自2014年获得企业奖大奖以来,再次获得项目奖大奖殊荣。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奥斯卡”。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的评选以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密结合,以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品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体现出强大的引导作用。从获奖名单看,此次获奖的项目不乏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体现大奖协同构建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宗旨,获奖企业和项目都是新时代“中国引领”和“中国创造”的标杆。再次获奖极大提高了沈飞公司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为沈飞公司经营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并将持续促进沈飞后续高质量发展。

  沈飞研制生产的歼-15舰载机新技术多、探索性强、风险性高,拓展了跨行业协作的深度和广度,是一项开疆拓域的重大工程,填补了我国舰载战斗机空白,带动了支撑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加速海军“近海防御到远海防卫”战略转型,助力现代化海洋强国崛起。歼-15项目能够站在中国工业大奖的评奖舞台上,与中国工业各领域顶级领跑者同场竞技并拔得头筹,是沈飞人的骄傲,也是中国航空工业飞跃式发展的有力展现。

  未来,沈飞公司将抢抓“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重大机遇,扎实推进“法治沈飞、数字沈飞、精益沈飞”建设,紧密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又好又快产品实现,落实“核心能力自主化、重要能力产业化、一般能力市场化、工业服务社会化”调整原则,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借助中国工业“奥斯卡”——中国工业大奖项目奖的东风,乘势而上锻造中国航空工业发展“重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支撑一流装备建设和保障一流军队建设目标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刘宏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4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