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暨辽宁方大医院项目全面复工
2023-03-16 16:58:0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6日电(马诗卉)3月15日,辽宁方大集团投资打造的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及其核心健康项目——辽宁方大医院全面复工,整体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规划用地约1613亩。

  据悉,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集合多元产业配套,从辽宁方大医院到康养公寓,从东北育才沈抚示范学校到高品质住宅,从复合滨水商业到度假酒店,共同造就一座融生命康养、配套居住、现代办公、优质教育于一体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特色小镇。

  辽宁方大医院总投资约65亿元,总床位约5000张,计划于2023年年底竣工开诊运营。医院配备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包括引进质子癌症治疗系统,压氧舱群,康复水疗池,以及直线加速器、射波刀、后装机等先进的肿瘤放射治疗设备;医护人员力量上,汇聚辽沈地区名医、精英,同时邀请北京、广州、上海等各大医院的专家定期来院坐诊、开展远程会诊等;创新设计并打造3分钟生命通廊,将医院与康养项目、住宅项目、学校项目紧密联系,形成全生命周期、全疗程周期的生命健康轴链。

  此外,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康养项目将建设1044套公寓,采取“一户一定制化”“一对一服务”,全方位呵护老人健康。学校项目引入东北育才学校,建设九年一贯制的东北育才沈抚示范学校,小学部48班、中学部24班,由东北育才集团调配骨干师资,预计今年9月开学。

  “沈抚示范区坚持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构建‘城产融合、生态宜居、交通方便、职住平衡’的示范区,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沈抚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刚表示,在示范区打造这样一座规模宏大、观念前瞻、设计先进的健康小镇,将为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产业动力。

  方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元产业为城市发展注入强大能量,助力辽宁振兴。辽宁方大医院及方大生命健康产业小镇各地块的全面复工、加速推进,将带动区域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全方位提升区域医疗配套水平,助益家乡人民的健康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436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