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重制造”为国家大型项目建设贡献力量
2023-03-16 15:25:01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6日电(刘舒)近日,北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重工”)完成了臂式斗轮堆取料机的回转钢结构演装。在装配车间,回转钢结构与液压缸、臂架、俯仰钢结构等部件实现“无缝”对接,满足了客户耐用、节能和便于维护的要求,填补了北方重工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机型空白。

  北方重工拥有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在堆取料产品领域业绩突出。此次生产的臂式斗轮堆取料机回转半径51米,达到了每小时800吨的堆料能力和每小时700吨的取料能力,设备采用非整体俯仰式结构,是北方重工臂式斗轮堆取料机全新机型,适用于大臂长臂式斗轮堆取料机。

  据北方重工设计研究院设计师李海洋介绍,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是北方重工为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斗轮堆取料机项目专门设计、制造的。“考虑到大型钢结构的整体制造和运输成本,北方重工设计团队与工艺、生产、储运、质检等部门研讨解体方案,在确保精度的前提下,公司将大型超限件解体,采用整体演装方式进行。”

  据了解,臂式斗轮堆取料机作业高度超10米,装配重量86.8吨,装配作业面积77平方米,属于超大型装配部件,其生产特点在于各部件呈不规则形状,这也导致了在演装过程中吊运、翻转、对接等工作难度较大,如何完成这个“大块头”演装成为难题。

  2022年7月,北方重工成立专项小组并召开启动会,协调组织,提前规划,并根据演装进度,每天对演装过程中的难点、要点做好预案和安排部署,对演装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安排安全生产、技术质量等人员到现场服务,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此项生产任务。

  同时,生产系统采取“三班轮转制”,保持24小时生产运作,满足了产品装配进度。“在装配过程中,一线员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北方重工重装分厂员工杨航说。

  目前,北方重工正全力“奔跑”在装备制造业赛道上,用“北重制造”为国家大型项目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34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