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对企业首次贷款给予全额贴息
2023-03-16 15:08:48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金融活水“浇灌”市场主体

沈阳市皇姑区对企业首次贷款给予全额贴息

  新华网沈阳3月16日电(唐晓瑭)近日,沈阳市皇姑区发布发布《皇姑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贷款贴息政策》,在全市首次推出贷款全额贴息,拿出真金白银,以金融活水“浇灌”市场主体,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2023年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区内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及2023年实现“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的企业均可享受全额贴息。其中,在皇姑区新注册成立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要经营时间达到3个月,即可申请补贴。

  据介绍,全额贴息贴付12个月,利率最高不超过4%。同时,皇姑区还鼓励融资担保机构对区内企业的贷款项目实行“见贷即担”,政府可按贷款金额的1%补贴担保费用。此举将释放20亿元的贷款额度。其中,新增市场主体10亿元,规上企业限上贸易业服务业额度10亿元,旨在培育新增市场主体以及限上和规上企业提质培优,切实为市场主体企业减负。

  为让企业“轻装上阵”,皇姑区政府与银行、企业进行签约,通过“政府贴息+银行降门槛”,发挥财政金融联动作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企业融资获得感。

  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核心要素。为方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事,皇姑区还提出“一次办结”工作举措,新增市场主体可按照“免申即享、先付后贴”的方式实施。驻区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全力助企,探索金融服务的新方法新模式,有针对性地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扩大信贷覆盖面,提高首贷成功率,有效缓解企业首贷难题。

  此外,皇姑区还将依托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大厦等重点数字经济园区,启动建设皇姑区金融谷,为企业搭建政策发布、项目推介、融资推介、融资担保、基金投入、上市培育、金融招商、保险服务等多功能集聚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3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