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给排水设施“大清扫”
2023-03-16 09:26:58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15日,记者从沈阳市水务局获悉,今年全市规模的排水设施维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到5月底前,包括7157公里地下排水管网,31万个窨、雨井,190个泵站等在内的全市城市市政排水设施,都将逐步得到清淘和疏通。

  排水系统维修养护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为保障排水系统“健康”、管用,沈阳市水务局组织市、区两级管线权属单位对排水系统进行彻底的维修养护,并提出打造排水设施维护标准化示范区,即每个地区每年指定所属设施的10%作为示范区重点建设,逐步覆盖全系统,对示范区维护工作将提高标准、加强监管,以示范区建设带动全市排水设施维护上新台阶。

  在此次排水设施“大清扫”工作中,相关部门重点加强对易堵塞地区排水管道,各类窨、雨井及雨水连通管进行清淘和疏通,清理管网内沉积的枯枝腐叶、淤泥、杂物等,有效降低管线水位,确保管道排水通畅;对重点沿河泵站进水池、格栅进行清淤,按时完成所属泵站、闸门等各类设施、设备的检修,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并及时有效处置路面融沉、塌陷等问题。(记者 金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