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英歌石科学城火热建设正当时
2023-02-28 17:44:59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2月28日电 近日,在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建设现场,工程车辆川流不息,施工人员挥汗如雨,火热的施工氛围带来春的气息。截至目前,英歌石科学城已有4栋实验楼封顶,辽宁滨海实验室、辽宁黄海实验室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80%。

  “目前整个场地有1000多名施工人员日夜奋战,这些施工人员正月十五之前全部到岗,不少工人是坐飞机回来的,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大连英歌石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孙玉帝说。

大连英歌石科学城一栋实验楼顺利封顶。(受访者供图)

  复杂地形和施工条件为工程建设带来不小难题。“通常情况下,建筑类施工是围绕一个场地展开,而英歌石科学城施工场地沿着山英路一路向北铺开,丘陵地形绵延3公里,7个地块分为两个大部分同步施工。”中建三局东北公司副总经理王海丰说。

  陡坡多、“战线”长、“战场”分散,施工安排又非常紧凑,这对施工组织和调度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保证施工顺利进行,公司管理人员全员下沉一线,每天通过大巴车运送工人往返,提高施工效率。

  据介绍,英歌石科学城第二批9个地块的实验室建设已经进场施工,3月底将进行科技配套服务设施施工,4月份市政基础设施将进场施工。“科学城一期首开区共39万平方米实验室项目和14万平方米人才公寓等配套项目,目前各工程多箭齐发。”孙玉帝说,大家分秒必争,确保科学城年底“见雏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0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