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公开发布涉外经济研究三大成果
2023-02-28 16:36:28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28日电(记者王炳坤)日前,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辽宁分公司联合发布了辽宁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系列联合研究成果。

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卓明发布系列联合研究成果(受访单位供图)

  这三项研究成果包括《辽宁省海外投资项目底图》《辽宁省共建“一带一路” 境外建设项目评估报告》和《依托RCEP深化东北亚合作研究报告》。以上报告基于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项委托课题研究成果,是辽宁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工经所、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多家智库、高校研究人员,以及辽宁省银保监局、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中信保辽宁分公司共同推进完成的。

  “RCEP作为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大成果,将有力拉动地区贸易投资增长,并深刻影响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构成。我们从全球价值链的角度探讨RCEP对东北亚内部尤其是对我国东北、环渤海乃至东南沿海地区分工协作网络的影响,在更为开放的视野思考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核心产业资源配置和生产力布局。”课题负责人、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卓明表示,底图底数、算法模型、风控监测、趋势分析是现代金融的基石,通过与有关部门联合研究,推动更多金融机构和智库高校密切关注辽宁、关注东北,有利于辽宁、东北地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面向全球拓展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统筹海外投资安全与发展,也成为省级发改部门和中央政策性金融机构落实央地合作的新实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0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