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三家单位入选全国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
2023-02-24 10:11:5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第四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典型案例名单,全国57个农民合作社、46个家庭农场上榜。其中,我省昌图县阳宇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大连金港湾果菜专业合作社分别以“搭伙种植 走出稳粮扩油增收路”“规范运营增效益 链条延伸壮产业”入选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名单;沈阳市宏锦龙家庭农场以“发展蚯蚓产业 美化人居环境”入选全国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

  近年来,我省突出抓好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两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引导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推动乡村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入选的全国典型案例,集中体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扩大大豆油料种植面积;充分展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首创精神,积极创新经营理念和模式,大力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突出彰显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农带农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与合作,密切与小农户的利益联结关系,力所能及提供公共服务,把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下一步,我省将扎实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着力完善基础制度,加强主体能力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方法,健全指导服务体系,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由量质并举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记者 李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