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在沈成立
2023-02-24 10:13:4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23日电 21日,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沈阳举办,会上,沈阳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沈阳市预制菜重点实验室正式揭牌。

  据统计,2021年全国预制菜市场规模达到3400亿元,预计未来3至5年,每年增速20%至40%,成为万亿元级“新蓝海”。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推动辽宁预制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搭建联合攻关研发平台;提升成员单位在预制菜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水平;提升辽宁省预制菜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上,法库县与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传统农业大县、全国产粮大县,法库县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盛产优质大米、绿色蔬菜和葡萄、树莓、辣椒、花生等农产品,被列入沈阳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禽肉类原料保供基地,拥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9家。2022年8月,辽宁法库经济开发区辽河产业园被沈阳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区,重点发展预制菜和鲜食玉米产业项目。

  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预制菜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委员会将进一步扩大法库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建立具有辽宁辨识度、绿色底色足、安全可控制的“辽味”法库特色预制菜产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9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