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落幕 辽宁省冬季两项队斩获五金
2023-02-13 09:23:55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2023全国冬季两项锦标赛近日在甘肃省白银市落幕,辽宁省冬季两项队共获得5枚金牌,成为最大赢家。

  本次赛事设11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11个代表队的86名运动员参加。辽宁队选手分别在男子12.5公里追逐、男子20公里个人、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女子4x6公里接力和混合接力项目中夺冠,收获5枚金牌,力压获得4枚金牌的长春队,排名本次比赛总成绩第一名。

  男子项目方面,辽宁队的程方明在12.5公里追逐、20公里个人和1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中拿下3枚金牌。在女子项目中,长春队的孟繁棋在7.5公里短距离、10公里追逐、15公里个人和12.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中斩获4枚金牌。

  冬季两项是冬奥会比赛大项,是由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比赛项目。20世纪60年代初,中国开始开展冬季两项运动,而辽宁省冬季两项队成立只有短短四年的时间,就已经成为国内一流劲旅。作为辽宁代表团在明年全国冬运会冲金的重点队伍,辽宁省冬季两项队现有外籍教练1人、中方教练2人,运动员16人。运动员程方明、唐佳琳参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分别获得男子接力第16名、女子接力第12名的成绩,两人均是明年冬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辽宁省冬季两项队在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先期决赛项目上已经获得4个亚军、2个季军;2019年组队至今,该队伍在全国性比赛中已取得17个冠军、16个亚军、8个季军的不俗战绩。为了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辽宁省体育局计划在辽宁省柏叶训练基地内建设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训练基地,在沈阳为两支冬季运动队安家。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冬季两项运动在国内迎来快速发展良机,更多省市建立了专业场地,组建了队伍,冬季两项开始从东北走向华北、西北。本次锦标赛,除了吉林、辽宁、内蒙古等队伍,也有河北和甘肃这样的后起之秀,这些地区的运动员也展示了很强的竞争力。(记者 马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5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