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灯猜谜、古风演奏、非遗市集,沈阳元宵节里的“传统文化”味
2023-02-05 18:12:08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5日电(丁成玉)2月4日,来自北京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的原创谜语、九迹动漫的看图猜谜活动吸引了大批爱好者齐聚沈阳市皇姑万象汇、长江街商圈以及皇姑区各大城市书房,随着谜底相继揭晓,猜中者赢得阵阵喝彩。一名观众在猜中谜底后兴奋地说:“我参加皇姑区组织的猜谜活动4年了,谜面的水平越来越高,寓意还好。这样的活动才是传统节日该有的样子。”

  不仅如此,传统乐器的演出也吸引了众人驻足,一位观众说:“古风新演艺,这样的地方我真喜欢!”

  在皇姑区万象汇非遗市集现场,有市级非遗传承人冯元平剪纸作品、李氏糖人、古法制香、马家烧麦等非遗项目展示,让市民们有吃、有玩、有看还能互动体验。

  皇姑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在中国传统节日里,让市民感受不同时代的民俗文化,通过与不同朝代IP人物的跨时空对话,掀起一波‘古风回忆杀’,找回独属于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仪式感。”

  据悉,此次活动覆盖商圈、街区、小区、书房等文化阵地,形成多点位联动,汇聚剪纸、扎染、糖人等非遗项目近30个,原创谜语3500多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3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