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重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2023-01-28 17:08:09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8日电(夏铭阳)近日,两则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的奖励公示,在方大集团北方重工(以下简称北方重工)引发热议。该公司设计研究院新产品设计研究所所长、专业总师赵绪平和隧道工程技术公司设计员马超,分别被拟定推荐为2022年沈阳市优秀工程师和2022年沈阳市产业急需紧缺型人才。

  近年来,北方重工积极推进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工作,从生产一线技术工人到专业产品设计师,为各类人才搭建了施展才华、展示本领的平台。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全面落实人才强企战略,2022年,北方重工组织开展了多项人才培养工作。

  作为辽宁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北方重工组织364名技术工人参加职业技能等级培训及自主认定工作,涉及车工、镗工、铣工、磨工、钳工5个工种4个等级,其中高级技师59人、技师153人、高级工138人,一大批技术工人获得技能等级认定,在生产一线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并组织开展了焊工实操技能大比武活动,对获得优胜奖以上的员工给予奖励。

  此外,企业授予10名优秀一线生产岗位员工北方重工“大工匠”荣誉称号,并在聘任期内给予“大工匠”津贴。完成师带徒任务的“大工匠”还可以享受导师津贴,这一举措使大量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一线工人的能力得到充分释放,技艺得以传承。

  北方重工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系列的人才培育举措,为企业科技创新厚植强劲内生动力。“得益于职工培训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2022年,企业获评‘沈阳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16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