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沈阳公安筑牢环沈安全屏障
2023-01-28 09:15:19 星期六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7日,记者从沈阳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扁平化指挥调度“三清”机制要求,共出动警力77234人次,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守护万家安宁,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春节假期。

  沈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2023年春节安全保卫总指挥部,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兵把口、牵头负责,将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作战单元和每名民警。春节期间,全市社会面巡逻防控和环沈安检查控执行一级勤务,每日1895名巡逻警力、457辆车辆实行动态布警、叠加防控,有效震慑和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全市8个公安检查站共盘查人员4.1万余人次、车辆1.7万余辆次,有效筑牢了环沈安全屏障。

  春节期间,大型活动增多,在棋盘山迎春灯会、新春皇寺庙会等多个大型活动现场,警方累计部署执勤警力726人次,全面强化治安秩序维护工作,全力确保群众安全游玩;围绕全市2264处烟花爆竹重点防范燃放部位开展巡查守护工作,共查处违规燃放行为346起。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警方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累计发布安全提示信息420条,整改道路安全隐患5处,有效规范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在全市85个地铁站区每日部署警力420名,确保了市民群众安全有序乘车出行。警方持续对公安机关列管的危险物品、重点场所、特种行业、内保单位等加大监管力度,节日期间共检查场所单位667家次,发现整改隐患47处。

  沈阳警方充分依托扁平化“三清”机制,结合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实际情况,将打击触角向易发案地域延伸,持续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严打侵财、严重暴力、涉枪涉爆和食药领域犯罪。(记者 李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1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