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泳装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揭牌
2023-01-28 08:55:16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葫芦岛泳装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揭牌

结束辽西地区纺织服装产品到外省检测的历史

  日前,由省工信厅、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共同组建的泳装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在葫芦岛兴城市斯达威泳装产业园正式揭牌。

  葫芦岛泳装是我省具有代表性的特色产业,泳装企业超过1200家,年产量近2亿件,销售收入达150亿元,产品销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25%以上,占国内市场份额近40%,已形成泳装、瑜伽服、沙滩装、骑行服、家居服以及面辅料配件等轻运动系列产品多样化自主品牌发展格局。

  2022年,兴城市被工信部认定为以泳装为特色优势产业的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兴城泳装”入选工信部“重点培育纺织服装百家品牌”区域品牌名单。

  葫芦岛泳装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的运营,结束了辽西地区纺织服装产品长期到外省检测的历史,推动我省泳装产业提档升级、快速发展。(记者 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1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