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发出新春首批农民工返岗专车
2023-01-28 09:16:57 星期六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出了家门就上车,下了车门就进厂,真是太方便了。”1月27日,农民工老张坐上返岗专车,不到两小时就抵达阜新小东北食品有限公司。

  这是阜新市人社部门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和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发出的首批“春风行动”返岗专车。来自阜新蒙古族自治县10余个乡镇的130名农民工乘坐4辆大巴,前往阜新小东北食品有限公司。

  据了解,为充分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和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阜新市人社部门密切关注重点企业及各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情况,摸清农民工外出务工意愿,建立“农民工集中出行清单”,鼓励、引导已确定工作岗位、出行时间和务工目的地相近的农民工有组织地集中出行。

  下一步,阜新市将继续开展“稳岗留工”服务举措,以“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实现送岗到人,送人到岗,满足企业复工需求,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田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1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