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连将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以上
2023-01-12 09:37:59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民心安。2023年,大连市将继续落实落细就业政策,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以上,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千方百计稳住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深入实施“万岗计划”和“包高校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深化春暖农民工行动。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统筹推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着力打造“10+N”公共就业服务品牌,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开展公共就业创业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保障制度。立足大连市精细化工、英歌石科学城等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需求,强力引进高层次和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和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工作部署,支持设立国家、省博士后科研创新平台,招收培养中青年博士后研究人员。聚焦“三年GDP过万亿”的重心服务人才。实现人才服务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大连市人社部门精准提供个性化、差异化、专员化服务,提升人才获得感、满意度。规范完善技术技能人才评价机制。筹备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备战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

  此外,大连市人社部门将实施“三航促和谐”行动,培育选树模范企业、样板站点和金牌协调员。开展“新业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四季”活动。健全规模裁员等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强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宏观指导,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和工资指导线。畅通线上线下维权投诉渠道,坚决打击恶意欠薪欠保、严重超时加班等突出违法行为。(记者 王荣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75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