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政协(沈阳)研讨会召开
2022-12-13 09:11:51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政协(沈阳)研讨会召开

周波主持并讲话

  12月12日,以“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一体化共建共享发展新机制,实现公共服务新突破”为主题的沈阳现代化都市圈政协(沈阳)研讨会召开。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会上,沈阳市市长就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情况进行了推介,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通报了《辽宁省推进“一圈一带两区”区域协调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部分实施推进情况。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各市政协和沈抚示范区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加快实现就业、医疗、养老、文旅等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新突破提出意见建议。

  周波指出,加快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是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的重要举措,对辽宁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形成对国家重大战略强有力支撑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直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沈阳市等七市一区共同努力下,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周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快推进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坚持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突出整体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充分发挥沈阳中心城市龙头带动作用,促进物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活跃流动,形成优势互补、相得益彰的一体化发展格局。要科学界定基本和非基本公共服务范围,明确政府和社会、个人的权责边界,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现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同频共振。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推动,分类施策、多元参与,形成政府、社会、个人协同发力、共建共享的公共服务发展格局。要继续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和政协委员跨学科、跨界别、跨领域等优势,通过专家智库、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辽事好商量,聊事为人民”协商平台,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建言助推沈阳现代化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赵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20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