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开展非法枪爆物品清缴整治宣传活动
2022-12-08 18:24:12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8日电(记者李铮、于也童)为进一步加强枪爆物品管理工作,力争从源头上消除枪爆隐患,保持打击枪爆违法犯罪高压严管态势。近日,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治安大队积极开展非法枪爆物品清缴整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深入大厦、超市、汽车站等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讲解枪爆违法犯罪的相关政策知识,教育群众充分认识枪爆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以及非法私藏、携带枪支、危爆物品的违法性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借助“双微”平台向社会公布《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关于对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实施有奖举报的通告》,并发动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及时兑现奖励,对限期内主动上缴非法枪爆物品、主动自首交代违法犯罪行为的,给予减轻或者免予处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截至目前共收缴非制式枪支59把,为辖区平安和谐打下坚实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9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