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2022-12-02 09:19:20 星期五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个月内新增两家上市过会企业

我市企业上市跑出“加速度”

  11月11日、11月30日,大连达利凯普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汇隆活塞股份有限公司分别通过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审核和北交所上市委审核,待完成证监会注册程序后,即可发行上市。我市首次在一个月内有2家企业同时过会,这是我市大力推动企业上市、以资本赋能新兴产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达利凯普和汇隆活塞均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达利凯普成立于2011年,是专业从事高端电子元器件研发、制造、销售全流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汇隆活塞成立于2006年,是专业从事活塞、缸套、缸盖等中低速内燃机零部件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今年以来,市金融发展局抢抓注册制改革窗口期,聚焦优势产业,挖掘后备资源,先后举办上市实务与资本运作高级研修班,开展“百家系列”活动,建立上市企业培育库、后备库和申报库,加强分层(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定向培育,推进分阶段(改制、辅导备案、申报、上市)细化服务,形成“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梯次培育体系。年内,已有1家企业上市,3家企业新三板挂牌,3家企业通过交易所上市委审核,2家企业申报,3家企业辅导备案。(记者 邵海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7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