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一网统管”入围智慧城市权威大奖
2022-12-02 08:59:37 星期五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连市“一网统管”运行指挥中心应用系统上线运行,正式开启“数治”大连新模式,建设成果获多方认可,继此前获得“2022产业智能化先锋案例”后,最近又入围了2022年全球智慧城市中国区“宜居和包容大奖”。

  11月15日,2022年全球智慧城市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中国成都作为全球唯一分会场,以“人民·激活·城市”为主题,线上联接全球80多个国家600多座城市。全球智慧城市大会由巴塞罗那市政府创办于2011年,并得到了联合国人居署、世界经济论坛、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支持,是全球知名的专注城市和社会智慧化发展及转型的主题大会。

  大连市“一网统管”以“数字赋能城市治理 科技引领滨城未来”为题,角逐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从44座城市申报的12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全球智慧城市中国区“宜居和包容大奖”的3个城市之一。这也标志着大连智慧城市在城市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建设及提速城市精细化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大连将打造协同高效数字政府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新动能,推动政务业务“一网协同”、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促进大连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两先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未来,大连将持续探索城市治理创新应用,打造平战结合、协同联动的综合指挥调度体系,推动“观、管、防”有机协同不断提升。(记者 许晓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7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