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业务辽事通APP可一站办理
2022-11-25 10:21:22 星期五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4日,市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未进行医保参保的沈阳市民,可以通过辽事通、沈阳政务服务APP等渠道办理居民医保参保核定,同时可通过辽事通APP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实现医保参保、缴费一站式办理。

  据介绍,外市户籍的首次参保人员和非连续参保的成年人需在社区线下办理。除以上情况外,其他居民均可通过辽事通、沈阳政务服务APP手机办理居民医保参保核定。无论是沈阳本市户籍居民还是外市户籍居民,参保核定后均可通过辽事通APP缴费。

  目前,辽事通APP先后与税务、医保等系统开展业务对接,现已上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核定、社保缴费功能。以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核定与社保缴费,需分别前往不同的渠道办理,现在符合办理条件的居民只要登录辽事通APP,在首页点击医保→参保信息→更多→沈阳市居民医保参保核定,就可办理医保参保核定。核定后在首页点击生活缴费→沈阳市社保缴费,就可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纳了。(记者 吴妍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5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