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驻村办实事 电暖棚养菇产量高
2022-11-24 14:11:08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11月下旬,东北大地最低气温已经达到0摄氏度以下。但在辽南香菇种植大乡营口大石桥市黄土岭镇吕王村的香菇大棚里,却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2022年11月,国网营口供电公司驻吕王村工作队的队员在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得知村内30余户种植户正为今年香菇大棚的取暖发愁。结合吕王村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队员建议种植户放弃原有的锅炉取暖方法,采取电取暖方式降低成本。这一建议得到香菇种植户的认可后,工作队的队员检查供电设备后却发现,原有的变压器无法满足香菇大棚的用电需求。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国网辽宁电力(营口)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开始对吕王村的供电线路进行改造,将该村1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为200千伏安变压器,并更换线路2800余米。

  供电线路和变压器改造完成后,吕王村近200栋香菇大棚安装了电加热设备,大棚里的温度精准保持在适宜香菇生长的温度。相比使用锅炉取暖,采用电采暖温度控制准、使用费用低、香菇产量高,种植户的收入也更上一层楼。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营口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55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