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搭建云端虚拟招聘平台开展双选会
2022-11-24 09:00:37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应对疫情影响,近日,省人社厅打造“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升级版,联合清华大学,采用元宇宙技术,打造云端虚拟招聘平台,举办2022年“百校千企”人才对接计划——清华大学专场“元宇宙”网络招聘会。

  在虚拟世界中,学生可设置喜爱的人物形象,沉浸式地操纵虚拟人物,根据自身职业规划和实际情况漫游企业展厅、观看宣传视频,深度了解企业的岗位信息。在每个企业展位上,学生可与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以视频和语音的形式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并可通过共享画面进行实时简历共享与投递。

  这是我省首次尝试通过元宇宙平台开展双选会,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软集团等46家重点企事业单位设置了虚拟展位,共提供就业岗位2446个。除了设置在一层的企业双选会展厅外,元宇宙平台还拥有宣讲厅、恳谈室、咨询室等服务场景,为大学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招聘服务。(记者 徐铁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15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