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雪松路跨线桥工程开始基础施工
2022-11-15 15:33:42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5日电(刘舒)近日,作为沈阳市快速路二期工程建设项目之一的雪松路跨线桥工程开始基础施工,计划于2024年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将打通雪松路西部通道,优化区域内部交通。

  雪松路跨线桥工程位于苏家屯区,工程将新建雪松路跨沈大高速公路跨线桥和苏家屯南出口立交桥两座桥粱。据沈阳公路项目经理刘海军介绍,跨线桥桥梁标准段采用现浇混凝土箱梁施工体系,跨沈大高速节点运用了跨径达55米的钢箱梁,并采用顶推法施工,以确保施工期间沈大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

  “目前,我们主要进行桩基施工,全线208根桩基础已经完成了40根,完成率19.2%。同时,针对桥梁各项施工难点,实时优化方案并改进工艺,为后续下部结构施工提供必要条件。”刘海军说。

  在施工现场,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挖掘机、汽车吊、旋挖钻在操作人员的调动下配合默契,不停运作。沈阳市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项目指挥田禹表示,现场建设指挥部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和各参建单位,进一步加大人力、机械和材料的投入,穿插施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建设平稳推进。

  截至目前,元江街、元江街-三环立交、南阳湖街等快速路二期工程建设进入到了桥梁基础施工阶段,全线已经完成桩基500根,承台45个,墩柱40个,现浇混凝土箱梁1联。

  沈阳动静态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宝军表示,“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加速推进剩余地下管线以及地上物排迁等工作,并将做好交通调流,为工程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作业条件,我们将在保证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2024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12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