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农场探索发展新模式 文创产品、电商直播走进“农家院”
2022-11-07 16:18:41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胡家村“美丽胡家”示范民居点院内,一场独具特色的“美丽胡家”特色农产品品鉴会暨“北纬42°彩虹小镇”农产品电商文化节正在进行。

  胡家村是一个农业村,当地的土地属于盘锦兴隆农场有限公司(即国营兴隆农场),农场的农垦职工一直从事水稻种植。在水稻种植的基础上,国营兴隆农场还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经营。农场的实力壮大后,又将资金投入到基础建设和环境综合治理中。

  美丽的胡家村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人和客商来到这里。国营兴隆农场抓住这一契机举办了这次活动。活动期间,兴隆农场彩虹党课实践基地、北纬42°彩虹小镇文创中心、兴隆农场电商直播基地也同时举行了揭牌仪式。

  在特色农产品的展台上,不仅有盘锦大米、河蟹等主打品种,还有蒲笋酱、蟹黄酱、稻米油等深加工产品。在文创产品区,苇编手包、麻编女装、芦苇秆织成的帘子带给人浓浓的乡土气息。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盘锦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0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