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老手艺”带动村民指尖上增收
2022-11-07 10:19:57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助推“非遗”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11月4日,非物质文化遗产柞蚕丝服饰制作技艺培训班在沈北新区辉山街道汪千村开班。

  现场,培训老师为前来参观的群众详细讲解柞蚕丝服饰制作技艺的起源、制作技艺以及在生活中的用途。同时面对面、手把手指导,教授大家如何进行柞蚕丝饰品制作,如何创作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文创产品。参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将柞蚕丝饰品制作成热销产品,实现增收致富。

  辉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佟玥介绍说:“为了让大家接触并喜欢上这门技艺,村里的农业合作社邀请了非遗柞蚕丝饰品制作老师举办培训班,免费传授技艺,不仅扩大了柞蚕丝饰品制作技艺传承人群,还增强了非遗文化传承的后劲,实现了以传统非遗拉动‘指尖经济’。”

  辉山街道非遗“老手艺”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力”,村民们捧起非遗金饭碗,实现家门口就业,指尖上增收,走出一条“非遗+乡村振兴”的致富路。(记者 李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10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