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产业集团和航空工业沈飞进行央地合作
2022-11-01 09:46:44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1月1日电(记者汪伟、白涌泉)10月31日,沈阳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沈阳航空产业集团)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工业沈飞)合作的大型航空机加结构件项目作为东北地区唯一一组央地合作项目,在沈阳以视频形式参加国务院国资委组织的集中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开展振兴东北央地百对企业协作行动,通过开展央地百对协作,切实增强中央企业与东北地区国有企业产业有效协同,提升东北地区国有企业公司治理能力,努力构建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新发展格局。

  沈阳航空产业集团是沈阳市在优化国资布局改革中,唯一细分产业的国有一级平台公司,其业务横向发展军机、民机、通航、无人机及发动机、航空材料等重点领域,纵向培育产业载体、成果转化、航空制造、航空服务、空天衍生、航空金融六大业务板块。

  下一步,沈阳航空产业集团和航空工业沈飞大型航空机加结构件项目将合作筹建公司,完成航空工业沈飞现有精密加工核心技术转移,力争成为大型航空机加结构件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原创技术的策源地和应用示范区。

  该项目预计2023年底试生产。目前,沈阳市政府已完成对沈阳航空产业集团5亿元增资,双方已全面启动项目新型号飞机关键零件加工生产线采购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