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政企共建廉政讲堂助力职工队伍建设
2022-10-31 17:16:39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0月31日电(记者李宇佳)“真实的案例就在身边,像一面镜子,值得我们对照反思。”“虽然我是一名基层职工,但也需要警惕身边的廉洁风险,时刻提醒自己。”近日,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纪委与新民市纪委监察委深入基层班组,开展第三期“政企联动”共建廉政讲堂活动,引导干部职工遵法律、明纪律、懂规矩。

  本次廉政讲堂邀请新民市纪委监察委相关领导,面向该公司乡镇供电所职工、农电工、电管员、劳务派遣员工等基层一线职工,重点讲授党规党纪知识、酒驾醉驾案例及近年来新民地区基层干部职工违规违纪案件。廉政讲堂深入剖析职务犯罪的特点,以案释法,直观展示职务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和悲惨结局,分析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人员在工作、生活中的易发、多发风险点,明晰相关纪法条例,警示和教育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

  据了解,该公司纪委坚持将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环节,坚持用好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示同类人,持续内外贯通、分层分级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年初以来,该公司纪委积极探索发挥属地纪委与驻地企业优势互补作用,与新民市纪委监察委从教育培训、营商环境监督等方面协作联建。目前,“政企联动”共建廉政讲堂已成为该公司纪委与新民市纪委监察委的“规定动作”,累计开展3期,教育培训300余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8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