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打造“一老一少”全渠道服务体系
2022-09-28 14:25:54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8日电(马诗卉)为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加强青少年财商教育,盛京银行不断丰富金融服务适老举措,并为青少年全面普及金融知识,为“一老一少”特殊群体提供标准化、专业化、定制化服务。

  温情关怀 帮助老年人安享多彩晚年生活

  盛京银行按照《银行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助老设备设施。该行的营业网点均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呼叫按钮,并在醒目位置公示求助电话,确保客户遇到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回应。在客户相对集中的网点,银行开放了爱心窗口和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爱心座椅、轮椅等辅助设施,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

  同时,盛京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设置了“大字体”模式,并推出专属“颐养版”手机银行服务,简化页面、重塑流程、放大字体、增强颜色对比、标注关键信息,降低老年客户业务办理难度。此外,盛京银行增加验证方式、丰富风险监控模型,配套人脸阈值、权限开关、额度动态调整,实现智能风险防控,保障老年客户手机银行操作安全。

  在满足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需求方面,盛京银行推出“盛享人生、京心陪伴”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整合社会适老化服务行业优质资源,邀请专家为老年客户普及反诈、防诈知识,并定期组织开展特色服务活动,帮助客户实现老有所享、老有所学、老有所游、老有所乐的品质养老需求。

  此外,盛京银行还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手段,多渠道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营业网点播放宣传视频、动画片和宣传海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反诈小课堂近200次。

  知识普及 帮助青少年建立理性财商思维

  盛京银行通过金融示范教育基地、有趣的宣教作品、“开学第一课”等形式,为青少年普及全面的金融知识。

  在金融示范教育基地,盛京银行通过“请进来”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组织青少年参与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金钱观”,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为提升宣教质效,盛京银行推出了《“消”游记》消保主题系列故事,发布了《盛京银行金融消保——“消”游记创意大赛》征集令,鼓励金融知识宣教志愿者加入创作团队。并聚焦消费者关注的金融热点问题,制作多部原创作品,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同时,盛京银行走进大学校园,通过“开学第一课”,向大学生群体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反诈知识,增强大学生群体的反诈意识。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盛京银行将继续践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提供有温度的“好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2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