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公安局“打防结合”严惩养老诈骗犯罪
2022-09-26 16:56:1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记者李铮)破获涉养老诈骗案件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0人,打掉涉养老诈骗团伙1个,追缴赃款219万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紧盯养老诈骗重大案件、重点地区,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全力守好百姓“养老钱”。

  2022年5月24日,本溪市公安局平山分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的举报电话称:其父母被一保健品销售店员工诱惑,购买了一款价值数千元的“抗癌口服液”,自己母亲服用该款口服液后身体出现了不适。接到举报后,平山分局立即责成刑侦部门全力侦办。公安机关经查,涉案团伙嫌疑人抓住老年人关注身体健康心理,先是以门店低价销售保健品和免费赠予鸡蛋等廉价物品的方式,取得老年人的信任和相关信息,然后以免费旅游的名义邀请老人们到景区旅游,在老人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老人们用旅游大巴车送至事先安排好的某药企对外酒店,最后假扮成药企的“专家”和工作人员,通过开会、体检等手段向老人们出售所谓的“抗癌口服液”,达成诈骗的最终目的。

  6月2日,本溪公安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摸排和取证工作,一举摧毁了这个冒充药企员工,向老年人出售假冒“抗癌口服液”的诈骗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6人,查获未出售的低价保健品4000余盒。

  针对养老诈骗犯罪,本溪公安把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使专项行动过程人民参与、成效人民评价、成果人民共享。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接收各类举报线索127条,全部落实,确保了举报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