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高效服务海铁联运显成效
2022-09-26 15:22:5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记者丁非白)近日,来自青岛港的62只、559吨的40尺集装箱货物搭载嘉洋182015号轮船抵达大窑湾港。这批货物被卸下船后,经过4小时的装载车,62只集装箱“坐”上了80315次火车,向着千里之外的图们站疾驰而去,一条新的海铁联运新通道搭建而成。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积极探索物流货运市场需求,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与港口企业、船务公司、代理公司的深入接触,做深做细做实营销服务,不断创新海铁联运新产品,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大连、营口、盘锦、锦州等港口的地理位置及区位优势,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营销人员深入开展市场调研,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网络沟通等方式,对企业的产运销情况进行网格式摸排调研,加强与客户的对接联系,增强铁路货物运输吸引力。他们以汇总梳理的走访信息为依据,逐步研发创新型货运产品。

  梅花生物味精、华晨宝马汽车零配件、吉林石化聚乙烯等一个个“叫好又叫座”的海铁联运产品,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的策划和研发下应运而生。截至9月20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已形成14条海铁联运通道。

  针对客户对运到时限要求标准高,沈阳局集团公司从提前调配空箱入手,特别是优先满足港口站集装箱的使用需求,并高效组织挂运、返空、卸重,全面提升集装箱的使用率。9月份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铁路通用箱使用率达到8.92%,较8月份提升2.33%,较7月份提升3.04%。

  面对货运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沈阳局集团公司将热情贴心的服务作为“秘籍”。

  大连中世联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在营口港运营的货代企业,主要为中谷、安通船务有限公司拓展陆运业务。为达成合作、互惠共赢,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大连货运中心主管副总经理多次带领相关人员到中世联物流有限公司上门服务,为客户量身打造大连港铁路运输平台,并积极协调大连港帮助其解决业务中存在的问题。最终,该中心依托定制化的服务和完善的运输方案,成功启动了与地中海航运公司合作的大连到沈阳铁海联运项目。

  下一步,沈阳局集团公司将不断以丰富的路网资源为依托,推进以港口为核心的大枢纽建设,在努力实现海铁联运实现新发展的同时,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铁动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