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聚焦宜居深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2-09-26 13:52:2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记者汪伟)小区树木生出飞虫影响居民生活、部分路灯不亮影响夜间出行……近日,这些本属于基层治理范畴的诉求,出现在沈阳市皇姑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的办理平台上。营商环境建设局通过协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7月以来,沈阳市皇姑区聚焦宜居,探索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进社区,让社区干部、居民成为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员,通过12345的社区直报平台直接接收解决诉求。“聚焦民生小事,打造宜居生活,也是营商环境建设的范畴。” 皇姑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营商局服务下沉,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协调能力有限的问题。

  据了解,这种模式通过社区主动发现问题、部门快速解决问题的运行机制,赋予社区预警发令职能,形成“线上系统和线下阵地互补共促”的治理体系。截至目前,皇姑区10个街道131个社区“全员参与,共同发力”,主动发现并提报诉求304件,主要涉及城市建设、物业管理、停车管理、公用设施、疫情防控及房屋产权等六大类民生问题。区直各部门多方联动,即接即办,按期办结率10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03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