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医疗NBC软件助力脑卒中患者拓展“时间窗”
2022-09-12 12:44:0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电(记者王莹)近日,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研发的脑缺血图像辅助评估软件——NeuBrainCARE(NBC),正式获批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填补了我国在缺血性脑卒中智能诊疗软件领域的空白,为临床提供自动、量化、准确的诊断信息,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据介绍,缺血性脑卒中是最常见的脑卒中疾病类型,约占整体脑卒中患者的70%以上。患者发病后,脑血流每中断一分钟,就会有190万个神经元死亡,中断5分钟,就会造成不可逆的神经功能损伤。“更快、更精准”是医生抢救脑卒中患者的黄金标准。

  东软医疗NBC脑缺血图像辅助软件具有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的特点,可有效辅助临床医生快速进行救治决策,为最终提高评估精准度与救治效率奠定基础。

  减少百万新发残疾工程规范指导临床办公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吉训明表示:“以NBC软件为内核的国家溶栓取栓影像平台,不是简单地模仿国外模式,而是开发了新技术,使评估速度更快、更智能、更准确,进而让溶栓更有效。医生使用起来更加自如,患者救治效果也更好、更稳定。期待它能为‘百万减残’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南光贤表示:“NBC软件可以快速评估缺血半暗带和核心梗死区,给临床医生快速启动血管内治疗、挽救患者生命提供了更多科学依据,有极大的临床推广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99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