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上“沙场”秋点兵
2022-09-12 12:44:0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12日电(记者丁非白)9月10日4时36分,中秋佳节清晨,在凤上线凤凰城站至大堡站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的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机筛车间施工一队的73名职工戴着安全帽、穿着黄马甲列队整齐,在蒙蒙亮的天色里进行着线路大修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凤上铁路是辽宁东部重要货运通道。为进一步提升线路质量,从今年7月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已组织800余名铁路一线职工、28台大型养路机械,对凤上线进行大修。为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的一线职工仍然坚守在工地。

  5时20分,施工队长王岩一声令下:“各机组准备作业。”14台连挂在一起的大型养路机械驶入施工区间。在施工现场,清筛机挥舞着近8米长的“臂膀”,轨枕下的石砟在挖掘链的裹挟下,通过导槽进入清筛机进行筛分,黑色的污土、碎石砟被传送带抛到线路一侧。

  “我与大型养路机械打了24年交道,一年有200多天都在外施工,过节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是常事,家人都能理解。在岗位上过节,心里更踏实。”王岩说。

  日头渐渐爬上山头,作业现场温度上升,大型养路机械的轰鸣声、清脆的口哨、有力的号角响彻施工现场。线路达到开通标准后,一趟趟列车安全通过施工区段。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在沈吉线、凤上线等多条铁路线共投入近2000名干部职工,不间断完成线路清筛和更换钢轨,全面提升线路质量,确保节日期间铁路运输畅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899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