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中秋】“洋主播”的中秋节
2022-09-10 08:41:52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9月10日电(唐晓瑭 夏铭阳)和面、包馅儿、塑形、烘烤……镜头前,俄罗斯姑娘娜斯佳给网友分享自己的“新技能”——制作月饼。在沈阳生活的9年,娜斯佳从沈城“零事通”变为沈城“百事通”,社交账号里也充满了“中国味道”。

娜斯佳展示自己制作的月饼。新华网 夏铭阳 摄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高速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涌现许多像娜斯佳这样金发碧眼的“洋主播”。“在中国学习汉语,掀开了我人生的全新一页。”9年前,在老师的推荐下,娜斯佳作为交换生来到沈阳学习。在沈阳的求学和旅行经历,让娜斯佳爱上了中国、爱上了沈阳,研究生毕业后,她选择留在这里做跨境直播。

娜斯佳在直播间进行直播。新华网 夏铭阳 摄

  “俄罗斯人非常喜欢中国的3C数码产品、时尚服饰和特色小吃,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和时尚服饰等销量很好,尤其在中国的‘双11’大促期间,直播间非常火爆。”除了“抢手货”外,娜斯佳还会根据节点“上新”。“今年春节期间,我在直播间售卖了春联和‘福’字,中秋节我打算上点月饼。希望能通过手机,将我喜欢的中国文化分享出去。”娜斯佳介绍。

闲暇时间,娜斯佳会去附近的公园散步。新华网 夏铭阳 摄

  闲暇时间,娜斯佳喜欢和朋友前往公园感受自然,也喜欢到博物馆了解中国文化。谈到沈阳这么多年的变化,娜斯佳表示:“沈阳是非常现代化的城市,这些年发展得特别快。”她说:“尤其是电子支付特别方便,现在出门只要带一部手机就够了。”

  今年中秋节,娜斯佳早已有了自己的打算。“中秋小长假,我打算带着亲手做的月饼去朋友家过节。她们对我十分热情,在我的心中,她们早已成为了我的家人,所以中秋节我要和她们一起团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87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