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全力解决企业用工和物流保障难题
2022-09-09 11:09:48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铁岭全力解决企业用工和物流保障难题

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03个,协助3262名员工返岗

  “我们公司有1100余人驻厂,铁岭市工信局帮我们在铁岭技师学院协调了500多张床铺,彻底解决了员工的住宿难题。”辽宁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玉表示,员工住宿问题解决后,公司生产丝毫没受影响。

  同样,莱尼线束系统(铁岭)有限公司的员工住宿安置问题也得到及时解决。8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一直处于零库存状态的莱尼线束公司如果停产,将无法保证产品供应,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铁岭市委、市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及市工信局等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协调解决产品运输和员工住宿问题,确保企业不停产。

  “我院迅速腾空4栋学生公寓,并安排舍务老师全员上岗,帮助莱尼线束等企业解决了1230余名员工的安置问题。”铁岭技师学院副院长陈长远说。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本轮疫情发生后,铁岭市工信系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经济运行保障专班密切关注企业状况,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帮助解决货物运输、人员返岗等问题,确保各项服务工作直达产销一线。

  突遭疫情,亚泰集团铁岭水泥有限公司的运输车辆进出厂受到较大影响。“市工信局得知企业物流受阻后,为我们办理了70余张车辆通行证,从根本上缓解了企业的物流难题。”亚泰集团铁岭水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欣说。

  为保障货运尤其是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铁岭市及时建立了一整套运输保障机制。市工信、交通及县区防指联动,全力打通跨区物流运输“堵点”,补上交通出入口到企业的“断点”。遇到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变身“快递小哥”,第一时间将通行证送至交通出入口,不分昼夜为企业服务。

  据介绍,通过安排专班专人专职开展工作,对全市34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面摸排,重点跟踪物资保供、保产业链供应链企业,收集整理复工稳产问题,目前,铁岭市已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103个,协助企业员工返岗3262人,办理企业车辆通行证720张。

  “有了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协助企业保证正常生产,目前,我们没有停产,产品全部正常发运,客户对我们的工作相当满意。”莱尼线束公司运营负责人李培新说。(记者 狄文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8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