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2022-09-09 11:09:03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周波主持并讲话

  9月8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周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十二届省政协五年工作的创新发展和经验启示(讨论稿),听取了关于表彰十二届省政协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工作者有关情况的汇报,讨论了有关人事事项。

  周波指出,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是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重点围绕十二届省政协五年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五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持续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广度、凝聚共识有温度,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总结好这些经验做法,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对于今后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为下届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好大会发言及各项会议材料。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关口前移,压紧压实防疫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会议安全务实高效。(记者 赵静)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89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