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开展“绿净美安”百日攻坚行动
2022-09-09 11:06:09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6日,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帮扶工作组进驻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企业环保治理中的各个环节,帮助企业找堵点、难点,并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和有效措施。这是自去年以来帮扶工作组第二次驻厂,标志着沈阳市“绿净美安”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展开。

  据介绍,此次百日攻坚行动是近年来沈阳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将以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尺,聚焦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依法打击严重损害生态环境的重大环境违法行为,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行动中,沈阳市针对企业帮扶、隐患排查等开辟多条战线。企业帮扶方面,将深入企业开展“问诊式”结对帮扶,加强环境普法宣传,帮助企业提升环境治理水平。隐患排查方面,将针对危废处置、涉危险化学品等环境风险隐患较高的行业,开展集中强化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防范各类环境污染事故的发生。

  此次行动中,沈阳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充分利用在线监控、无人机监测、走航车监测等高科技侦查手段,装备红外摄像机、氢离子火焰仪器分析仪等现代化执法装备,实现“空地一体化、全天候”监管。(记者 陶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89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