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2022-09-05 16:15:24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

严格规范落实“早发现”措施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

张国清主持并讲话 李乐成讲话

  9月4日,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迅速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雷打不动落实“早发现”各项措施,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要不打折扣高质量落实“落地即检”措施,对来返人员特别是通过公路来返人员要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并认真做好后续健康监测。要对各类重点人员严格做到“一日一检”,加强闭环管理服务,坚决防止闭而不严。要结合实际定期开展高质量区域筛查,有疫情地区要在全员、同步、连续、规范筛查上下功夫,加快筛、筛干净,规范隔、隔彻底,以快制快、刻不容缓,尽快扑灭疫情,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查证等防控措施,把压力传导到各类公共场所,引导群众自觉接受核酸检测。要加强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监管,确保检测质量。要严肃查处隐瞒行程等各类涉疫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强化“人人负有安全生产责任”的意识,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聚焦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切实增强责任心,强化斗争精神,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大排查,严格落实隐患排查责任倒查问责机制,把压力传导到市场主体和社会单元,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责任,坚持“三到位一依法”,主动解决各类信访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要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加强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省委副书记胡玉亭,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陈绿平通报近期全省疫情防控情况。(记者 杨忠厚)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97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