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民警“做群众眼睛”送走失盲人回家
2022-08-17 14:22:28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7日电(记者赵泳)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盘锦市公安局辽东湾新区公安分局金帛湾派出所在全力维护辖区治安安全稳定的同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近日,金帛湾派出所民警就将一名走失的盲人送回到亲人身边。

  “警察同志,有一名盲人迷路了,需要你们帮助。” 8月13日19时52分,金帛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盲人在辽河大桥下30路终点站附近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携带单警装备赶往现场并找到了走失的盲人蔡某。起初,蔡某对民警不太信任,反复询问是不是真的警察。在民警的耐心证实和报警人的佐证下,蔡某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戒备。

  民警经询问得知,盲人蔡某从黑龙江到辽宁盘锦投靠亲属。因一些琐事与亲属发生争吵后独自坐上了30路公交车。乘车时因视觉不便和中途在车内睡着,最终在辽河大桥终点站下车,下车后由于不熟悉周边情况而迷路。

  “请你相信我们,我们会尽最大可能帮助你。”在起初的交流中,蔡某不希望民警联系其在盘锦的亲属,想让民警帮忙找家旅店暂住。经过民警的一番劝导和安抚后,蔡某同意回到其亲属家中。

  但是由于蔡某视觉不便,没有手机,且只知道其亲属家的大概位置,这让送他回家的民警犯了难。当时天色已晚,耐心的民警经过近1个小时的不断查找,最终将蔡某送到其亲属身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92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