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全线“轨通”
2022-08-16 10:59:26 星期二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5日上午,在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桃仙机场站隧道内,最后一组轨排精确铺设到位,这标志着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全线顺利实现“轨通”,为后续“电通”“综合联调联试”等重要节点目标按期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二号线南延线于2019年8月28日开工建设,北起既有地铁二号线全运路站,沿高深东路和智慧三街由北向南走行,终至桃仙机场,全长13.7公里,设站7座。工程建设中,沈阳地铁集团结合“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编制攻坚作战图、签订目标责任状,狠抓项目施工“全过程”管理,多措并举推进施工生产。经过参建各方不懈努力,工程于2021年6月15日实现全部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12月29日实现全线“洞通”。

  地铁二号线南延线铺轨工程由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高峰期同时开工6个作业面,取得了日均铺轨进度500米的好成绩,确保了“轨通”节点的如期实现。

  该项目部总工程师刘子强介绍,为达到良好的减震、降噪效果,进一步提升乘客地铁出行的舒适性,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铺轨工程采用钢弹簧浮置板道床工艺,有效降低地铁运行的噪声和振动。同时,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轨道精调全部采用CPⅢ测控技术,将轨道线路平面偏差控制在1毫米左右,实现了轨道铺设高精度和高平顺性,提高了列车运行的平稳性。

  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开通运营后,市民出行品质和出行效率会得到大幅提高,“空铁联运”目标也将实现。据了解,沈阳地铁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要求,与各参建单位一道凝心聚力,加速推进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后续工程项目建设。 (记者张晓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918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