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2-08-16 09:34:49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重要通知,我省从2022年8月15日起正式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旨在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惠企便民数字化服务水平与监管能力,助力交通强省和数字交通建设。

  “以前我省并没有道路运输领域的电子证照。纸质版证照在申领、使用、检查等环节,存在一些不方便的地方,比如损坏、污染等。因此我省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广应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提升数字化服务与监管能力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行了本次升级。”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省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共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九类证件。

  申请单位和个人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将节约大量时间成本。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可通过“辽宁省运政管理信息系统”生成,统一加盖“辽宁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专用章”后生效,通过“运证通”APP移动端对外展示,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为便民利企,申领激活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签注、继续教育认定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信息将在电子证照上一并展现,原有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在办理道路运输新增、变更、补证、换证等业务时,将同步生成相应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在正常情况下,申领好电子证照后就不需要再办理纸质证照了,但暂时没有强制取消纸质证照。从长远看,纸质证照将会逐步取消,最终完全由电子证照代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918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