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举办放祈福荷灯仪式
2022-08-13 12:29:58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记者李宇佳)中元节是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8月12日下午,福寿园国际集团旗下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在园区九天湖举办“云”祭中元·福灯寄情——中元节放祈福荷灯仪式。仪式上铭记革命先烈,缅怀先贤志士,思念远去故人,同时为园区已故先人放送荷灯。活动全程进行同步直播,云端汇聚,思亲共祭。

  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中元节祈福共祭仪式场景。(受访单位供图)

  放荷灯活动现场庄重又充满温情,通过恭读祭文、礼祭仪式、放送荷灯、湖面游船、诵读追思寄语、留言互动等环节,丰富中元节祭祀内容。

  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九天湖放祈福荷灯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采用工作人员代放荷灯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客户及市民都可以在“观陵山艺术园林”微信视频号、抖音平台上同步观看直播,并在直播间公屏上参与互动,追思留言,为亲人祈愿。

  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中元节放祈福荷灯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通过观看直播,市民可以了解荷灯放送过程,从而更直观地体验传统祭祀文化习俗,并增加互动效果,以此推广文明、绿色、环保祭祀新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891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