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掀运动热潮
2022-08-08 17:38:13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8月8日电(记者张逸飞、卢星吉)2022年辽宁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运动辽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启动仪式7日在沈阳奥体中心南广场火热举行。

  近年来,辽宁省体育局始终把促进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全力建设群众身边“举步可就”的场地设施,群众健身环境和设施不断改善;广泛开展“十大全民健身系列品牌活动”,辽宁省每年开展县区以上有组织的全民健身活动超2000场,覆盖千万人群,全省人民健康指数、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辽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海泉介绍,2022年辽宁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运动辽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以“健康中国 运动辽宁”为口号,号召全省人民一起运动起来,让运动健身成为时尚、成为日常生活方式,具有全省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室内室外相呼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等特点。

  经初步统计,今年辽宁省将开展350余场“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省内各市、各区县已然“运动”起来了。仅在2022年辽宁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运动辽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启动仪式现场,就有少年足球、广播体操展演、花式跳绳队伍、徒步走队伍、广场舞、太极扇、独轮车、少儿跆拳道、少儿轮滑、健身秧歌、舞龙、毽球、健身气功八段锦、柔力球、民族舞、彩绸飞舞、健身操,以及陆地冰壶、冰球、越野滑轮、滑冰毯等,共20余支展演队伍及项目,总计近600名健身群众参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9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