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2022-07-29 15:55:03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8日记者获悉,为推动“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巩固师德专题教育成果,有效杜绝各类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现象,鞍山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

  本次治理重点包括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或他人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在职教师组织、要求、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有偿补课;在职教师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在职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校外培训机构聘用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本次专项行动集中治理阶段为2022年7月至2023年2月。鞍山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办)、局直属学校要严格逐条对照治理重点,通过自查自纠与集中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开展专项治理。特别是针对暑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易发、高发,加大查处力度并及时通报结果。同时,要求畅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并主动向社会公开,适时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现象。(记者刘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