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前 沈阳475个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2-07-29 15:54:18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28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沈阳市将全面完成1723个老旧小区改造,通过持续改善旧住宅区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2年计划改造475个,2023年计划改造800个,2024年计划322个,2025年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再摸底再排查,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回头看工作。

  沈阳市房产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沈阳加快推进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确保9月末全部完成全市475个小区改造任务。在改造中,重点突出“一拆五改三增加”,即拆除违建;实施“上改下”,线缆管线入地改造、建筑屋面防水和节能改造、各类地下管线改造、道路改造、绿地改造;增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服务用房、增加休闲座椅等“城市家具”和城市书屋生活娱乐设施、增加消防和监控等安全设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造过程中,沈阳市选聘了129名“人民设计师”,每个老旧小区改造前在充分听取居民建议的基础上,“人民设计师”对设计方案修改完善。在完善居住条件、提高环境品质的同时,还把展现城市特色、延续城市文化脉络结合起来,大东区万寿小区以“两邻”文化为改造特色;和平区西塔小区以朝鲜族文化为改造特色。

  此外,沈阳市还将改造和后续维护管理结合起来,创新管理模式,通过实行引进品牌物业,打包管理老旧小区等模式,有效解决改造后小区管理瓶颈问题,使居民“花最少的钱,享受高标准服务”。(记者 刘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887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