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9个职工创新项目再获497万元资金扶持
2022-07-29 09:00:05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7月26日获悉,大连市持续加大政策激励和资金支持力度,充分激发与释放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一大批职工技术创新项目结出硕果。近日,29个职工创新项目在前一阶段获得扶持的基础上,再获497万元资金扶持。

  大连市总工会全面启动创新工作室建设,建立健全了创新工作室命名管理、日常运行评价标准、奖励措施等相关工作机制,形成“创、管、奖、效”四位一体工作模式,极大地激发了创新工作室的内生动力和广大职工的技术创新热情。截至目前,投资近2000万元创建了502个创新工作室;出资963万元扶持了62个创新项目。近两年,涌现创新成果10174项,“绝招、绝技、绝活”320项,合理化建议838项,有力促进了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蓬勃开展。

  此次资金扶持的创新项目聚焦制造、科技、服务等重点领域,涵盖中触媒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辽宁垠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和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等制造强企,无论是工艺改进还是发明创造,均具有小配件蕴含高技术、小企业支撑大配套的强大技术创新和创造能力。其中,大型二氧化碳运输船技术方案研究锚定我国“3060双碳目标”,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超纯低温氢气纯化器开发项目实现国产替代,展现了较高的技术水平。(记者吕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8873124